新闻动态
“蛩音不绝,响辩青春”——记新生辩论赛巅峰之战
发布日期:2016-10-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930日晚,“蛩音不绝,响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东区公三培训室火热开战,园艺学院学生会主席、辩论队队长李昭航,农学院辩论队队长高尧天和我院辩论队队长金则宇担任本场决赛的评委。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张迪,学工办老师王小雨三班辅导员张岳学生会主席文浩受邀出席。

本场比赛围绕“虚拟社交网的流行对青年人成长是否利大于弊”的辩题展开。辩论在立论之时便进入白热化:正方强调了虚拟社交网对自我实现和社会化发展的积极作用,反方则用网上学习效果存疑的例子予以质疑;反方用互联网虚拟性的特点对青年人的消极影响进行论证,正方则认为在虚拟社交网上迷途的青年人只是少数不能代表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在盘问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展开激烈交锋,在虚拟社交网的虚拟性约束性和网络法律法规的关系、虚拟社交网对青年人成长的利害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反方二辩举出数据使人信服,正方三辩也不甘示弱,举出实例证明青年人对虚拟社交网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双方你来我往,场上气氛达到高潮,现场频频响起掌声。最后反方和正方总结陈词,辩论环节结束。

赛后,各位评委做出点评分别针对选手们的闪光点和不足提出建议和指导。最终,冠军花落植保164“二辩是植保院花的四班说的都队,植保163班的李园园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我院辩论队队长金则宇表示:“选手们的发挥很优秀,不过有很多地方存在不足和缺陷。新生辩论赛之后还有院辩论队的选拔,看完这场比赛,我对植保辩论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至此,“蛩音不绝,响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中心 梁佳媛 实习记者 梁頔 马文龙 摄影]

[实习记者 王宇宁 报道]

责任编辑 粟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