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6-11-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1030日晚,我院走近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暑期实践答辩会在西区和园四楼培训室举行。学工办主任张迪教务秘书魏佳宁和学工办老师闫华玉作为本次答辩会的主要评委出席指导,此外还有由各班代表和小队成员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出席本次会议

 10实践小队的扶贫地点遍布全国,实践重点丰富多样,他们围绕当地贫困状况、小队实践内容、问题反馈等方面展开答辩展示其中昆虫爱好者协会赴宾州县龙坝村小队队长赵新杰展示了队员们在实践中借助专业知识帮助村民识别害虫、治理害虫的过程。各小队队长还针对实践课题分享自己对“精准扶贫”的独到看法。随后评审组老师针对各小队的答辩内容围绕队员与村民的交流障碍、帮扶质量的量化、个人力量的作用等方面提问,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帮队找出实践的不足之处。

     张迪总结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历,表达了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赞扬与支持,进而向同学们提出通过利用专业知识及师资力量来进行扶贫的建议。张迪结合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的目标,指出我院学子应承担责任,不断招募新成员长远规划扶贫项目。

    最后评委们与大众评审的评定下,昆虫爱好者协会宾州县龙坝村小队获一等奖,新闻中心赴贵州贞丰县小队和陕西渭南白水县小队获二等奖,心理部赴齐齐哈尔甘南县小队学生会赴西藏林芝县小队和14级党支部赴湖南凤凰县小队获三等奖。至此,2016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 实习记者 梁艳新 摄影]

[实习记者 朱高锋 报道]

责任编辑 陈昊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