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赴我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11月9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钟国华一行来访我院,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工作问题进行交流。

我院副院长孙文献首先对兄弟院校的调研人员表示欢迎,并强调此次交流机会十分难得。钟国华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华南农大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及研究生课程体系的建设。根据“十三五”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新要求,华南农大将对校内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的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体系做出调整,需要汲取兄弟院校关于导师队伍建设、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方面问题的经验

双方就学科建设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钟国华介绍学院现有教师200余人本科生1400余人硕士556人博士生167人近年来逐渐产生研究生人数上涨不及导师人数上涨速度快、老师招不到学生的问题,关于课程运营的经费使用等也存在很多疑问

针对兄弟院校提出的问题,我院通过分析自身情况,给予相关解答。我院现有80余名专职教师,教授每年均可招收研究生,副教授两年可进行一次招收,对于学科方面有所建树的导师,采取奖励机制增加招生名额,以此减轻导师人数和学生人数之间的矛盾。为保证人才质量,我院采取了拓宽招生渠道、扎实学生基础以及加强动手能力训练等措施,致力于培养学科“应用型人才”。院方为大型课程设有专门的经费,为课程体系的良好建设打下了基础。

华南农业大学农药系主任张志祥、种子科学技术系主任杨存义、植物育种系副主任王兰、植物育种系教师黄君以及我院副院长万志、副院长孙文献、昆虫学系系主任石旺鹏、植物病理学系教授范军、教务秘书魏佳宁参与了本次交流。

[新闻中心 曾令瑜 摄影]

                                                    [孙雪歌 报道]

责任编辑 张喆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