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庆祝宇航蚕项目成功,我校举行“天宫二号实验蚕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1122日中午11点,“天宫二号实验蚕交接仪式”于西校区主楼616举行。会前,我校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北京卫星制造厂三方代表到场,同“太空实验蚕”合影留念,庆祝天宫二号实验蚕项目圆满成功,并进行实验蚕交接。

北京卫星制造厂方代表将实验蚕交递港方代表,再由港方代表将其交递给校长柯炳生,再交由植保学院保存。

会议开始,植保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作为主持,介绍了与会嘉宾。校长柯炳生,副校长李召虎、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科研院副院长吴海芹、植保院院长彭友良、副院长沈杰、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姝言、教授张龙出席会议。会议也邀请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方面代表林宣武主席、麦邓碧仪总裁、自动化科技部首席顾问葛明、行政主任蔡雪容,北京卫星制造厂方面代表刘国华副厂长、机电产品事业部副部长张玉良、工程师陈锡宝和赵丹妮等。

麦邓碧仪在对项目背景的介绍中说道,6只“秋丰白玉”蚕经33天太空之旅回到地球,成就了世界第一批蚕宝宝航天员,实现了香港中学生的想法。对于实验项目存在的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她对我校的支持和张龙为项目做出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林宣武表示,蚕宝宝的安全升空、回地都必须感谢我校与北京卫星制造厂两方的贡献、配合和努力。香港中学生们也深刻感受到国家科技的进步。

刘国华则谈到自己对于蚕宝宝上天过程的焦虑和兴奋,并肯定了此项目所取得成就。他指出,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团队联手的辛苦付出,也希望此项目后续能进行更好地研究,期待与我校、我院进行更多合作。

各方代表发言完毕,张龙从蚕在中国的象征意义、中国人在蚕丝上的发明创造两方面对项目背景进行补充。该项目深刻意义在于继路上、海上丝绸之路之后,又开辟了“天空丝绸之路”。他也表达了对再度合作、研发太空农业项目的愿望。

最后,由李召虎作总结,他强调,此次实验蚕项目应当作为各方面机构合作的典范,并期待更深入、更广泛合作的开展,为我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中心 艾鑫 杨业宏 摄影]

[张喆维 张玥 报道]

责任编辑 王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