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于西校区举办“金色的希望”昆虫美食节
发布日期:2016-11-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了发展学院特色,科普昆虫知识,增进同学对昆虫知识的了解,宣传正确认昆虫、利用昆虫、保护生态平衡的理念,1123日中午,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团委科技创新实践部承办,植保154团支部协办的“金色的希望”昆虫美食节在西校区旧排西侧举行。

上午1030,植保154班的同学们和团委部分工作人员来到旧排西侧,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昆虫美食节准备工作。场地分为三个区域:知识问答区、昆虫美食成品品尝区和制作区。此次活动提供食用的昆虫有蝉蛹、蜂蛹、蚂蚱和金蝉。

当第一盘昆虫摆上桌面时,就已经有同学跃跃欲试地想要品尝,还有过路的同学向工作人员询问摆放出来的虫子的种类。11:30活动开始后,现场的气氛愈发的热烈。大多数同学之前并未品尝过昆虫,纷纷带着好奇进行逐一品味,寻找适合自己的口感,体会昆虫的美味。期间我院昆虫学系的彩万志教授、杨定教授和刘星月副教授和张迪老师也来到活动区品尝了昆虫。植保153班的张栋源同学告诉记者:“因为从小就有吃昆虫的经历,所以每一种昆虫我都觉得很美味,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吃蝉壳!”活动还邀请到昆虫爱好者协会会长赵新杰同学通过场地边摆放的昆虫知识展板向品尝的同学介绍昆虫的知识及食用功能。

另一边,知识问答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工作人员准备了许多昆虫学的问卷条方便同学作答,所有参与进来的同学都能拿到精美的小礼品,根据答题的多少可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正确率高的同学将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蝴蝶标本。同学们凭借自己对昆虫基本知识的了解作答,同时也在与他人的探讨中学习到了不少关于昆虫的常识。

在活动结束后,植保154班的团支书班令伟表示,首先要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坚持在冷风中“战斗”了三个小时。其次同学们对活动的评价都很高,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专业认知,大家一起用自己的方式把专业知识介绍给更多的人,对于增强自身对专业的热爱和班集体的凝聚力都有很好的效果。

[新闻中心 艾鑫 季有权 摄影]

[陈昊婷 报道]

责任编辑 张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