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毕业季】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6-06-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624下午五点,由农学院、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共同举办的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区新闻报告厅举行。

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主持。出席此次典礼的嘉宾有:农学院院长金危危、党委书记曲瑛德、副院长倪中福、副院长曾昭海、副院长兼副书记宋岳镇,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副院长张小兰、副院长兼书记李轩复,植保学院院长彭友良、党委书记李海滨、副院长彩万志、副院长孙文献,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植物遗传育种系主任朱作峰、果树系主任贾文锁、植物病理系主任王琦、昆虫系主任石旺鹏和各毕业班班主任。

在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初春霖对2016届本科毕业生情况做了简单报告:2016届共计有322名本科生毕业,48人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15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截至目前,深造人数182人,包括保研88人、考研62人和出国32人,9人签约。他指出大学毕业是人生新的开始,祝愿各位同学们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

学位授予仪式中,各位导师依次为每位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与恩师在台上进行热情真挚的交流并合影留念。学生们向班主任献花并感谢他们四年来的关怀和教诲。

授予仪式结束后,在校生代表王雯发言,她回忆了从开学到现在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阐释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也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如期顺利完成学业的热烈祝贺。毕业生代表穆青表示,我们走出大学后要有责任有担当,要懂得感恩,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和培育我们的老师。随后,眭晓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也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祝贺,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我们都要坚持学习,不断探索,诚恳做人,感恩父母和老师,踏实做事。

最后,彭友良发表致辞:“祝贺我们的学生们顺利毕业,整个大学四年,我们或多或少面临这样的困惑,起床难、考试难,看似难以解决,其实这些我们都可以通过意志力和刻苦钻研的劲头来克服,我们农大学子早已深深刻上了‘农’的印记,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农’的品格,务实求真。”他还指出,“未来因奋斗而精彩”。

毕业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生和班主任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 袁伟 冈根 王帆 肖韵晞 陈煜 摄影]

[张玥 报道]

责任编辑 粟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