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07-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712日,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期末集中学习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爱兰教授作了《学习党章 不忘初心》主题辅导报告,齐爱兰教授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历史发展过程,深入解读了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阐述并回答了“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怎样理解四个服从”、“怎样理解党的纯洁性”等问题,告诫大家要学好党章、不忘初心,要永远保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齐爱兰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老党员甘祖昌及其夫人龚全珍勤俭奉献、为国为民的事迹,鼓励大家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带领大家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了李保国同志“把课堂搬进山沟,把实验室放在果园,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苦干实干、一心为民的高尚行为,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与会党员被李保国同志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所打动,表示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李保国同志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务实作风,精益求精刻苦创新的治学风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学习会,他在发言中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大家把“两学一做”同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用学习的成果助推学院发展;要学习李保国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品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