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迎新动态】植保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6-08-2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23日晚,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彭友良、副院长彩万志、沈杰、孙文献、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出席此次活动,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庄严地奏唱国歌以后,李海滨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班的班主任、副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年级主任、学工办老师,现场的阵阵掌声和尖叫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彩万志代表学院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中国农业现状和对繁体字“农”的风趣解读向大家介绍了植物保护的重要性,并从学院悠久的历史、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做出介绍,展现学院风采。最后,彩万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为刚刚结束的奥运女排夺金牌所作的诗《浪淘沙·贺女排夺冠》,博得一片赞誉。

教师代表吴学宏教授上台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做好学业规划与人生规划,充实大学生活。他建议,大学生一年级应当尽快适应与转变大学学习生活;第二年应明确专业,参加实践,获得必要证书;第三年应确定人生方向,开展实习,开拓视野;第四年应对自己补充完善,稳步求进。此外,他还就大学生如何处理与老师、同学、学业与社团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

在校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文浩发表了“敢梦敢为,做最好的自己”的演讲。他以自己身边的同学14级本科生周鹤鸣与郑序影为例,希望同学们“敢梦,具有独立思考与批判精神”,“敢为,拥有广泛的见识和经历”,并提出同学们要做最好的自己。

2016级新生方雪阳同学以报考第一学校志愿、第一专业志愿被录入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并成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说,有人会调侃他来北京“种地”,而面对这类偏见,他表示我们要用行动为自己代言,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勇于担当,期待在大学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刘姝言主要就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介绍。她首先分析了我院学生的职业发展轨迹,详细介绍了读研、出国的深造方向,还就奖助学金发放、学院规章制度、学生心理工作、宿舍相处事宜和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解说,重点强调了学风以及学院的“二十条”,同时介绍了我院“三位一体”的班主任团队管理模式。

彭友良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院再次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新生家长表达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从国家农业现状、专业实力、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再次介绍植保,更是提出:“请家长放心,让新生安心。”彭友良向广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新生们成为有胸怀、有理想的植保人,将校训“解民生之多艰”铭记于心;成为勤奋、努力的植保人,在大学学会自主学习,自主管理;成为有创新精神的植保人,从学会提问开始,独立思考。”

家长见面会上,彭友良、李海滨、彩万志、沈杰、孙文献、刘姝言与各位家长进行交流。家长就专业特点、课程安排、职业规划等问题提出疑问,各位老师耐心给出解答。

 [新闻中心 曾令瑜 史若瑛 摄影]

[粟耘 报道]

实习编辑 陈昊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