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张青文教授退休欢送会暨昆虫学科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9-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910日上午,我院于农学楼236会议室举行张青文教授退休欢送会暨昆虫学科规划研讨会。会议由昆虫学系系主任石旺鹏主持,统战部部长赵竹村、院长彭友良、党委书记李海滨、副院长彩万志、沈杰、孙文献,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工会主席赵文生、退休教授张青文及昆虫学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院长彭友良代表学院对张青文教授过去30多年来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以张青文教授为学习的榜样,团结一心,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贡献,并希望张青文教授退休后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继续指导学科发展。党委书记李海滨首先祝在座的老师教师节快乐,表达了对张青文教授的敬佩、感谢和依依不舍之情,感谢张青文老师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有什么困难也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赵竹村表达了自己的敬畏和感动,并衷心祝愿张青文教授把退休后的人生活得精彩,调整好心态、保养好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参与、支持学校的统战工作。赵文生感谢张青文教授从教30多年为植保学科做出的贡献,祝愿张青文教授在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赵文生代表学院工会向张青文教授赠送礼物,并传达学校工会的祝福。张青文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和工作的不舍,对学院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关心、学生的支持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激。

张青文教授的学生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魏国树及昆虫系副教授刘小侠介绍从教张青文教授从教30年的主要教学成就和科研成果,回顾了张青文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并对张青文教授给予的教诲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所有学生向老师赠送礼物,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及最美好的祝愿。

在接下来的昆虫学术交流会中,昆虫学系主任石旺鹏老师介绍了昆虫学科十三五的规划进行了学科方向的探讨,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们积极提问,一起探讨、交流学术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张青文简介:

1987.06 —— 1989.12在北京农业大学植保系获得农学博士学位

1989.03 —— 1991.7,于北京大学生物系完成博士后工作后,回北京农业大学任教

1994.6 —— 1994.9,曾赴日本静冈自然农法中心研修

2004.9 —— 2004.10美国加洲大学考察访问

1986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8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2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2年,荣获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起连续三年获防治棉铃虫全国先进个人荣誉证书;20032004年均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2005年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是我国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昆虫学会理事长、及《昆虫学报》、《植物保护学报》、《植物保护》编委。、 国家973项目“农林危险生物入侵机理与控制基础研究”的第七课题“重要农林危 险入侵生物可持续控制的策略与途径”,编号:2002CB11140720022007,课题主持人;曾主持多个国家课题项目。是国家948项目专题:“桃园病虫害预测决策专家系统”推广及害虫性干扰技术的引进(2006-G30-05);国家科技攻关专题“棉花病虫综合治理促丰产配套技术”,编号:2001BA507A-11-0220012005,子专题主持人;棉花对棉铃虫的抗性及其遗传规律的研究(攀登计划项目,19941998),专题主持人;蜜蜂毒素——蜂毒溶血肽Melittin基因克隆及生物制剂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41996),主持人;棉铃虫和烟青虫利它素的研究(国家青年科学基金,19911993),主持人;棉铃虫产卵驱避素的研究(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基金,19921993)主持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