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喜迎十九大】我院党委组织师生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上午9点,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分别在土化楼5层会议室、土化楼174教室、旧教289教室和旧教190教室集体性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分13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在师生中反响热烈。昆虫学系教工支部书记高峰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听完大会报告感觉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却没有办成的大事。同时,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要时刻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号召,认真钻研专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农村、农民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开发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新技术,真正将农业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硕士生党员秦彪说:“十九大报告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党的领导下,在过去的五年统筹生态环境治理,坚持走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道路,相信我们的所学所用在未来会大有作为。”

    近期,学院党委将组织广大党员及全体师生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新闻中心 吴瑞璇 贾煜婕 摄影]

责任编辑 陈昊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