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到安徽山东两所高校开展本科教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继我院与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开展本科生培养调研交流后,112日至3日,我院4位专任教师分别与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开展座谈。

本次调研仍主要围绕包括植物保护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安排、植物保护专业的核心课程建设、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学管理与组织形式、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教材使用情况、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学效果评价方式、专业认证的组织与领导经验等展开。

在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调研座谈中,教务处李绍稳处长对我院到访表示诚挚欢迎,院党委书记檀根甲对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党支部共建等活动。院长操海群希望以研究生培养合作为抓手,与我院合作交流进一步增强。副院长陈先玉、潘月敏分别介绍了研究生推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等情况,其将生产实习、毕业实习、顶岗实习打通这一做法,为本科生巩固专业知识、了解农业生产提供了良好平台。调研期间,我院教授彩万志、沈杰、王琦、石旺鹏应邀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赢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

在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调研座谈中,院党委书记谢胜利主持会议并回顾了两校友谊源远流长的历史。院长李向东介绍了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团队等内容,希望两校沟通联络持续加强。副院长刘会香就本科专业设置、教学平台、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等内容做了说明,其将人才培养方案分为“拔尖型”和“专业型”,积极推进创新创业项目的措施,促进了本科教学专业与实践的良好结合。调研期间,我院一行参观了山农植保学院本科教学平台,其互动系统对于本科生专业认知、实验操作卓有成效。

我院本科教学主管院长彩万志在交流时表示,希望双方学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密切合作,加强教学经验分享,提升培养质量,积极促进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学建设,探讨新时代下的培养学生新方式。我院科研主管院长沈杰在交流时表示,希望增强科研合作,寻求新时代下新课题,为两院师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植物病理学系主任王琦、昆虫学系主任石旺鹏、教务与学生管理科魏佳宁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魏佳宁 来稿]

责任编辑 张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