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新生赴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111日清晨,院党委组织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及部分党员代表340余人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凌晨400全体同学分别从东西校区出发,伴随着《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的旋律,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到达天安门城楼后,同学们首先近距离观看了国旗护卫队战士的队列训练,随后,大家登上天安门城楼东侧观礼台等待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的时刻

630左右,随着雄壮的《歌唱祖国》管弦乐奏响,国旗护卫队队员从天安门城楼走出,踏着威武雄壮、整齐划一的步伐迈过金水桥,走到旗台前。643,在现场观众的注目下和国歌合唱声中,五星红旗伴随着第一抹朝霞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豪激动的心情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在天安门观礼台上观看升旗仪式,心中无比激动,真切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作为在校学生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植保171班的朱释然同学说:“刚入大学的我们能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感到非常激动。我们一早起来虽然很冷,等得也很辛苦,但是当国旗升起来的那一刻,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伟大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已不是一句空话”研究生新生卢国彩说:当军乐团奏起庄严的国歌时,我感觉再漫长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身边的同学们也瞬间肃穆起来,都望向远处缓缓上升的国旗,嘴边不由自主地唱起国歌。这一刻,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十九大刚刚利召开,相信在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顺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昆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马笑笑说“这个清晨,国旗我们千万人连在一起,肃然起敬,热泪盈眶,我们最大的背景,是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此次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活动是院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之一,近期党委将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共读党建经典“讲好中国故事——品读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系列活动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全体师生争做“圆梦新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闻中心 实习记者 蒋沁宏 摄影]

[实习记者 徐颖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