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工赴大别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4日至5日,植物保护学院党支部书记暨青年教工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部分青年教工参加了此次红色教育专题培训。

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活动地,也是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战略转折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新四军第四支队和新四军第五师,走出了349位共和国开国将帅。本次培训课程包括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课堂教学三个环节。在现场教学环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一幅幅坚贞不屈,气壮山河的悲壮场面让学员感受到支撑着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不畏艰难、前仆后继、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将帅馆对开国将帅的详细介绍让学员切身体会到对党忠诚和坚守革命信念的精神内涵;许世友将军故里的参观让学员近距离感受了以“孝”与“忠”为核心的将门家风和英勇善战、视死如归的壮志豪情。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通过穿红军服、唱红军歌、重走“志仁小道”体验当年红军将士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革命豪情;通过向革命英烈三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通过观看大别山革命斗争历史启示录《信念的力量》更让学员感受到以“坚守信念,胸怀大局,不屈不挠,廉洁奉公、敢于担当,依靠群众”为基本内涵的大别山精神

在课堂教学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为学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努力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紧密联系党和国家发展需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院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植物病理学系青年教工党员刘俊峰表示,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难过程,在此次培训中也体会到了大别山一根筋,不二心”跟党走的行动与精神,也激发了他为植保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学生党支部书记关昕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让她对信念的坚守更加地纯粹,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鼓舞她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此次培训通过系统的学习、体验、讨论,将“动起来”体验与“静下来”思悟有机结合,使学员从先烈事迹中汲取力量,在革命历史中锤炼党性,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学员在归来途中进行热烈讨论并且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