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46日下午,我院于土化楼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我院院长彭友良、副院长沈杰、孙文献、昆虫系系主任石旺鹏作为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迪以及1314级年级主任闫华玉、1516级年级主任王小雨、学工办老师张贸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年级主任就本科生的学业、就业、资助和党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小雨汇报了1516级各班的成绩情况及主要课外活动,并就大一的特点和班主任进行了分享。她总结了大一学生较明显的特点:“自豪感与自卑感并存,自由性和约束性相依,求知欲和厌学感同在,期望与失望相矛盾”等。针对这些特点,她建议各班班主任与同学充分交流,并指导学生合理分配和利用时间。王小雨随后介绍了各年级的党员发展情况。闫华玉汇报了13级和14级的学习情况,并针对13级毕业生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闫华玉还介绍了困难生资助和精神资助的相关情况,主要汇报了我院困难生人数,并介绍了困难生等级以及助学金发放形式等相关问题。

班主任依次分享了做为班主任的感悟与经验并针对上述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开展专业兴趣班教学、高低年级互帮互助、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和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探讨。

彭友良作为植保151班班主任分享了自己做班主任的经验,指出应重点关注学业预警的同学,加大帮扶力度;对于未确定发展方向及考研失利的学生,各班班主任要一对一沟通以缓解压力明确方向;充分考虑每一位同学的情况,继续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资助项目,使每一位同学都有更好的平台发展自己。

李海滨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精神,强调班主任应全面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充分做好学业就业、困难资助、党员发展等工作,把计划政策落到实处,鼓励各班主任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使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开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新闻中心 邢耀春 摄影]

[张玥 报道]

责任编辑 孙雪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