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前任主席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201768日,美国植物病理学会(APS)前主席(2015-2016年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系Sally A. Miller教授访问我院并进行了学术交流,随同访问的还有该校兽医预防医学系Gireesh Rajashekara教授。我院副院长孙文献教授主持报告会,植保学院院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CSPP)理事长彭友良教授接见了Miller教授一行。

 

学术交流会上,Miller教授和Rajashekara教授分别作了题为“Biology and management of key diseases of tomato and cucurbits”Salmonella interaction with tomato plants and identifying novel control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动物医学院部分研究生以及北京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农业部蔬菜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徐秀兰博士等同行参与了报告会。

 

Miller教授于2015-2016年担任美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席,她是美国植物病理学领域的著名专家,研究领域为蔬菜病害流行及防控,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她报告了重要园艺作物病害的防控策略,介绍了一种治理土传病害的新方法,并结合所带领的团队在非洲坦桑尼亚小农户蔬菜病害治理的成功案例做了分析和讨论。Gireesh Rajashekara教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沙门氏菌与番茄植株互作中的新发现。到会师生和两位美国同行专家就感兴趣的学术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彭友良理事长在和Miller教授的交流中,回顾了CSPPAPS长期以来的合作和富有成效的进展,感谢APS历任主席的支持;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会学术交流、学生和教职人员互访,共同举办相关的学术研讨会等合作。

 

本次外事和学术交流活动由植物病理学系、种子病害检验与防控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植物病理学会共同举办。

 

[韩思宁 来稿]

 

责任编辑 张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