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导师面对面”活动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帮助植保学院大三学生更好得了解专业方向,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我院于66日在新教2221举办“导师面对面”活动第二期。活动植病专场和昆虫专场。植病专场邀请到植物病理学系孙文献教授、刘西莉教授、王海光副教授、姜临建副教授与我院部分本科生进行交流。

老师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任务,并向同学们就人生的选择分享了几点个人建议。孙文献鼓励大家参观实验室,去深入了解学院各老师的研究领域。刘西莉分享了自己同届校友创业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有梦想,找准兴趣点,在奋斗中充满激情,并依靠执着的精神坚持到底。王海光结合自己做过两届班主任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临近本科毕业做职业规划时要结合社会动向与国家的发展趋势,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随波逐流。姜临建告诫同学们端正态度是提高自身社会竞争力的关键,希望大家在看待任何问题时能树立正确的三观,有个人的独特见解。

昆虫专场邀请到沈杰教授、张龙教授、梁沛教授,李贞副教授、赵紫华副教授参与本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就毕业答辩、开题要求,毕业后的读研、读博、出国深造及绿色植保工程等学术问题向在座老师提出疑惑。对于“研究生的招收标准”,导师们表示,研究生招收不仅仅是看考试成绩和短短的面试时间,还有从中展现的个人性格,例如是否能够秉持本心,专注于科研,对专业问题的敏感程度,是否能够与他人融洽相处,是否具有团队精神等。对于毕业论文要求的相关问题,导师们均表示会全力支持同学们独立提出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想法,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大学本科知识,做出精彩的毕业论文。同时也建议想要读研的同学在写论文时综合想报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早做规划。而对于毕业后出国的问题,导师们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他们讲了自己学生的事例给同学们作参考,有本科毕业后出国,也有博士时留学的优秀人才。

本期“导师面对面”活动圆满结束。据悉,学院还会举办“导师面对面”等更多活动针对本科学生的发展、规划进行进一步指导,请大家关注。

 

[新闻中心 杨业宏 梁佳媛 摄影]

[陈阳 陈昊婷 报道]

责任编辑 王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