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保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66日下午四点,我院保研动员会在西区新教2221举行。植保副院长孙文献、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教务秘书魏佳宁、分团委书记张迪、学工办老师闫华玉出席本次动员会。

    孙文献介绍了保研人员概况并强调研究生应该具备的执着与责任感两大特质,介绍大致介绍了学院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

    魏佳宁针对保研政策的要求作了解读。她将保研过程分成推荐与接受两个阶段。在推荐阶段,是获得推荐资格。除了特殊优惠政策,绩点与综测都有硬性规定。到了接受阶段,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学校夏令营或是推免生考试。她强调学生应关注重要时间节点,以免错过提交时间。

    张迪针对特殊保研政策做了介绍。一是工作保研,要求党员或是预备党员。二是支教保研,针对云南临沧和广西防城港,要求考查申论。闫华玉介绍了一下往年保研的情况,提醒同学们问清政策,早做准备。

    提问环节,学生针对推荐阶段要求的体测合格、直博与硕博连读的区别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姝言着重强调学生要有危机感,要主动地选择老师、多接触不同的老师,开阔视野。
    学院还请到了三位已经保研的13级学生,为同学们重点介绍夏令营情况,建议大家多交流多联系老师,并介绍了一些面试中常见的问题。
   

[新闻中心 张聪慧 摄影]

{朱高峰 报道}

责任编辑 王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