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开展“学党史 话校史 知院情”系列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近日,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期末集中组织生活的要求,我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话校史 知院情”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学院关工委成员雷新云沈佐锐、施大钊刘淑平等老党员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专题党课上,施大钊与大家交流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举起了一面旗帜,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他希望每位党员都要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信念、甘于奉献,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沈佐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入正题。沈佐锐讲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很多革命前辈的言传身教对自己影响深远。他鼓励青年党员应该致力于为“三农”服务,履行好中国农业大学党员的责任雷新云从提升党员自我修养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关注社会未来发展,在工作中努力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第二,保持作为一名农业科学研究者的热情责任心,发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党员责任;第三,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我规划,提高综合素质。刘淑平以座谈的方式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理解就大学生党员自身发展和学生党员开展深入讨论。她希望党员同志要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能力,锻炼组织、交流的能力,明确目标和方向,脚踏实地实现梦想。

专题党课学习之后,植物病理系教工支部王颖表示老党员对话让她更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教育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亚鑫表示从老党员身上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工作独立自强、自信坚韧,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2015本科生党支部夏秋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史与校史,更在学习中深入体会到了老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应该继承与发扬他们的优良品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