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聚焦迎新】我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9月8日晚,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主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彭友良,党委书记李海滨副院长彩万志、沈杰、孙文献,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17级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辅导员及学工办老师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李海滨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海滨向同学们介绍与会嘉宾17级新生用阵阵掌声表现了他们蓬勃的朝气。

彩万志代表老师们欢迎17级新生的到来他从的学名引我们作为人生存所需的衣食住行四大方面,其中,是大家公认的最重要的需求再从食到农,从古文字的“农”分解引申到植保,从病虫害带来的巨大损失点题植保的重要性,更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等方面详尽地介绍我院,带领新生更好地了解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彩万志期待新生们能够追求卓越,造福后人。

在校生代表植保141班金则宇上台发表了主题为“你我皆是创变者”的讲话。他用“植韵”创业团队、昆虫爱好者协会会长赵新杰和“寻蜜人生”创业团队的三个小故事建议新生虚怀若谷,勇于挑战,不惧未来,最后用一句“人间好事忠和孝,天上良谋读与耕”结束了发言。新生代表植保171班霍炜琦则首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感恩各位老师,而后以校训中“解民生之多艰”一句展开了自己的讲话,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不辜负学校的期待。

17级班主任代表172班班主任周立刚就大学的本质与大家进行探讨。他指出:学生在大学里是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学问,并说明了这一转化的重要性。他还在道德品质上对新生提出了要有爱心、信心、恒心等几点要求,更谈到在学习方面要增强讲故事的能力,“将自身的优势有逻辑地整合在一起”。

彭友良祝贺并欢迎同学们进入植物保护学院,肯定了霍炜琦在之前的发言并表示学院希望培养出具有“解民生之多艰”精神的植保人。他强调了植保在农业、社会等各方面的重要性,并从社会现状、专业实力、就业前景等方面谈到了植保专业的优势。彭友良还希望同学们能持续热爱植保,并在学习的同时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更要平衡好学习与兴趣爱好方面的时间,健康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李海滨最后提出两点希望:新生在面对大学里的选择、诱惑、挑战时要积极调整心态;同时要志存高远,做好人生规划,谨记校训,实现自我目标。

最后,我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落幕。

[新闻中心 谢雨晴 单小玲 摄影]

[谢萌 报道]

责任编辑 陈昊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