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关于2018年春学期(夏季)非校级抽查毕业研究生学位及毕业工作安排的通知-更新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根据研究生院《2018年春季(夏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关于2018年毕业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8年春(夏)季校级抽查人员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信息核对

所有毕业生须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信息 核对毕业信息模块完成信息核对。该信息是上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依据,网上核对只有一次,请毕业生务必在规定时间段内按要求认真核对。如未认真核对,将由毕业生本人承担信息错误造成的后果。如网上信息核对提交后又发现错误,请于330日(周五)前的工作日填写“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附件1)交到学院,由学院转交研究生院学籍科统一修改,3月30 日之后将无法修改。

二、领取相关材料暨学位毕业工作安排说明会

时间、地点:313日(周二)-15日(周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院网通知。

备注:此次说明会内容是领取学位(毕业)答辩材料、梳理毕业流程、就业签约工作安排,要求所有准毕业生务必到场。

三、提交资审材料

时间:4月3日(周二)当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地点:农学楼328办公室

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提交《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含存档材料明细表,另需自行粘贴信息采集1寸照片及成绩单原件于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中)或《保留学籍申请表》(适用于需申请延期毕业或往届延期仍需再延期的研究生);

2、研究生学位(毕业)审批材料(需自行粘贴信息采集1寸照片及成绩单原件于学位(毕业)审批材料中);

3、按照培养方案规定发表的文章首页复印件或盖红章的中文接收函或往来邮件英文文章接收函的截屏。其中接收函需附文章首页,另需导师在接收函上写明“情况属实”字样并签字,自行在材料右上角写明“姓名、学号、专业、影响因子”;

4、定稿的纸质版学位论文(双面印刷)一份,格式依照《中国农业大学学位论文格式、书写规范(2017)》撰写(详见附件2);

5、电子版学位论文(用于学位论文查重)。要求如下:

①WORD版本,须删除封面、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书、图和照片

②电子版学位论文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doc,(例如:张三_S120102201_马铃薯卷叶病毒.doc)。学位论文的电子版按要求的格式发送到:zhibaocau@126.com ,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

6、需涉密的学位论文,研究生还需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内部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批表》(详见附件3)。

四、博士研究生提交盲审材料

时间:4月16日(周一,仅限当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地点:农学楼328办公室

材料内容:

1、正式版、纸质版博士学位论文5本(需隐去学生姓名、导师姓名、个人简介及致谢部分)

说明:依据《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要求,凡申请博士学位者,一律实行学位论文“双盲”评阅制度,博士学位论文由学院统一送审。

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学术评议书》(注意:封面姓名隐去不填写,最后一页填写好论文题目后提交)

备注:硕士学位论文送审由实验室统一送审。

五、提交答辩申请

5月9日(周三)500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或毕业)答辩申请(包括已毕业返回申请学位答辩的研究生)。

我院研究生的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20175月25(周五)。

六、学位信息采集

答辩秘书老师维护答辩结果后,已通过学位答辩的研究生(包括学历硕博、同等学力硕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返回答辩硕博),务必答辩后48小时内且5月24日(周四)前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学位信息采集。

注意事项:

1、学位信息采集填写完成后需打印一份纸质版(A4格式),由本人签字后随同其它答辩材料按规定时间交到指定地点。

2、打印出的纸质版内容须与网上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内容一致,如有任何不同,须以网上系统为准重新打印并签字。

3、学位信息采集前一定要先认真阅读《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录入说明及填报注意事项(研究生院学位办主页右上角),然后再进行信息提交。填写时所有的信息要求准确无误,如果出现错误,将不能通过“学位授予国家备案系统”上报,该申请人的学位信息将无法在系统中认证,后果自负。

七、提交答辩材料

时间:5月25日(周五,仅限当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地点:农学楼328办公室

提交材料内容如下:

(1)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需自行粘贴信息采集1寸照片及成绩单原件于学位(毕业)审批材料中);

   ②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评议书(硕士2份),博士学位评议书由学院负责;

   ③学位授予材料;

   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博士5或7份;硕士3或5份);

   ⑤研究生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批表;

   ⑥学位信息采集表;

   ⑦学位论文:博士5本;硕士2本 (双面印刷,附有研究生及导师签名);

   ⑧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用于评选校院两级优秀学位论文)首页(限第一作者),并在文章首页的右上角标注学号、姓名、专业、影响因子。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附件4)

      备注: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除提交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交一张小二寸蓝背景纸版相片及15kb以下的电子版相片至zhibaocau@126.com.

(2)毕业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研究生毕业审批材料;

   ②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表决票(博士5份、硕士3份或5份);

   ③研究生毕业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批表;

   ④毕业论文1份

八、向图书馆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已通过学位答辩的研究生按照论文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的修改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论文,并于6月4日(周一)前登陆图书馆网页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路径:主页左侧的“服务直达” →“学位论文提交” )。

特别提醒:未按时进行学位信息采集或信息提交不完整者,或未及时向图书馆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者将暂缓发放学位证书

答辩秘书需做以下工作

1、寄送硕士研究生申请者的学位论文。

2、组织论文答辩及答辩接待等事宜。

3、在答辩前4天(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学位论文应至少在答辩前3天送交答辩委员会委员),将答辩学生的姓名和学号发送邮件至chenxiaoyi@cau.edu.cn,由学院教务老师统一在系统中设置。

4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发布学位论文答辩公告(毕业论文答辩除外),同时输入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委员。

5、答辩过程中认真负责的做好答辩记录,完成相关答辩材料的整理(包括本人和专家签名)。

6、答辩结束后,需再次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答辩结果。

7、博士学位论文评阅费、答辩费等报销事宜。

提示:所有表格中的内容均需用签字笔填写,不能粘贴。

 

附件1 :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doc

附件2 :中国农业大学学位论文格式、书写规范.doc

附件3 :中国农业大学内部级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批表.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doc

 

 

 

研究生教务科

2018年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