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第三讲】吕冀蜀:中国民族复兴的国际环境
发布日期:2018-01-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1月3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中国民族复兴的国际环境”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并邀请到清华大学武装部吕冀蜀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此次报告会系我院“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理论学习课程的第三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主持。

    吕冀蜀于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研究生毕业,曾在部队历任数职,后从事清华大学军事理论教学,他的课程生动丰富,充满新鲜元素与深度思考。本次报告会,他从军事国防外交的角度阐述了中国民族复兴的国际环境,指出我国陆海领土相对广阔,邻国众多,边境形势和地区间国家关系极为复杂,这就要求我们能站在战略高度,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积极营造有利环境,有理、有力、有节地处理与各方的纠纷,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创造有利的国际环境。

讲台上的吕冀蜀激情澎湃,他的讲话引起众多听众的共鸣。“吕老师针对国家安全战略及时事热点问题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让我们更加了解国情,认清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硕士一班王潇说,也让我对国家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正如吕老师所说“中国崛起的大势,如同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长江每日要滚滚东流一样,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得住,只要全体中华儿女不懈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新闻中心 甘雨来 摄影]

[徐草 报道]

责任编辑 谢雨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