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京津苹果农药减施增效课题组在北京召开示范园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施,促进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推广工作,京津苹果农药减施增效课题组于2018928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果园、北流镇流村果园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京津苹果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示范园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课题组成员在现场观摩会上介绍了京津苹果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的实施与进展情况,集成的京津地区苹果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模式的内容与实施效果并免费发放技术宣传手册等物资,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果园病虫害发生情况和防治效果。参加此次现场会的有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主任曹克强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岗位科学家王琦教授、天津市林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芝学研究员、北京市林业保护站王合高级工程师,北京市昌平区林业植保站张崇岭站长,北京市延庆园林绿化局、北京丰台区林业保护站、北京平谷区果品办的技术人员,北京植物病理学会会员,青岛星牌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木美土里企业集团技术人员以及北京昌平、密云等地苹果园及农业合作社管理人员近40人。现场观摩会后,参会专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就示范园减药技术模式、减药量、叶部果实病害防治效果等进行了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京津地区苹果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模式的应用在化学农药减施增效方面取得的效果,还就生产中存在问题以及后续工作中如何整合各项技术等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现场观摩暨培训会讨论与交流

苹果锈病防治效果

现场观摩暨培训会人员合影

                                                                       实习编辑 吴小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