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讲好植保故事,传承大师精神”活动第六期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清末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农学门,戴芳澜、俞大绂、刘崇乐、蔡邦华、裘维蕃、陆近仁、林传光、周明牂、沈其益、曾士迈等多名在本学科任教的院士和知名学者,奠定了学科在国内植物保护学科的领军地位。老一辈科学家筚路蓝缕、百折不回,在极其匮乏的物质条件下,怀着科学报国的热忱,历尽艰险、饱经坎坷,不仅为国家的农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中树立了一座座仰之弥高的丰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深入挖掘植物保护学院的历史传承和大师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师精神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特组织本系列学习活动。通过离退休教师对植保学科大师家国情怀、治学精神、学术品格、工作作风等的阐释和解读,激励新一代青年立德、立功、立言,提升人生境界、传承大师精神,为植保未来发展不懈努力。

 

一、  活动时间1121日(周三)下午200400

 

二、  活动地点:植保楼3060会议室

 

三、  植保学科大师:曾士迈 教授

 

简介:曾士迈,中国近现代植物病理学家,农业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4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农学院植物病理系。1953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教授、植物保护系主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四届副理事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六届理事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六十年代初在国内进行植物病害流行的数理分析。七十年代倡导采用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的理论、方法进行植物病害流行学研究。是中国植物病害流行学和植保系统工程学的创始人之一。在开拓免疫学与流行学交叉的研究领域中也起了重大作用。在研究植物水平抗病性,小麦条锈病定量流行学和大区流行规律及其计算机模拟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合作主编《植物免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与杨演合著《植物病害流行学》。

 

四、邀请授课专家:肖悦岩  教授

 

五、主持人:马占鸿 教授

 

    六、承办支部:离退休分党委第32党支部、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植物病理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植物病理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

2018111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