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农声讲坛】北京大学贾妍:图像中的历史风云——亚述浮雕观读漫谈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历史如同一条长河,连绵不绝地流去,每一个历史的瞬间都有其独特的风云故事,而历史所遗留的图像就是我们穿透历史迷雾的眼睛。北京大学的贾妍老师致力于研究古代近东艺术,让我们听一听贾妍老师对于亚述浮雕观读的漫谈,走进古代近东艺术,感受图像中的历史风云和魅力,探究亚述帝国的政治秩序和世界观,领略古老两河流域的传奇、复杂和美丽。

【农声讲坛第三十五期】

嘉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助理教授   贾妍

主题:图像中的历史风云:亚述浮雕观读漫谈

时间:12月14日(周五)晚19:00(请提前15分钟入场)

地点:东区主楼报告区

【嘉宾介绍】

贾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助理教授,毕业于哈佛大学艺术与建筑史系,博士学位,是哈佛大学历史上获得非中国艺术史博士学位的第一个中国学子。贾妍老师在博士阶段主修古代近东艺术史专业,专攻新亚述时期的艺术与建筑,并辅修古代埃及艺术史专业。本科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历史系,主修世界历史,专攻世界上古史埃及学方向。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政府奖学金获得者(2003)哈佛燕京四年全额奖学金获得者(2005-2009)哈佛大学亚瑟·金斯利·波特旅行及研究奖学金获得者(2009)哈佛艺术馆艾格尼丝·蒙根实习馆员资助获得者(2011)北京大学黄庭芳/信和青年杰出学者奖获得者(201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亚述帝国崛起与文化扩张研究”负责人2016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未名学者” 2017)“北京大学优秀班主任”荣誉获得者(2017)。

艺术史是一部视角独特的人类社会史,贾妍老师坦言走向古代近东艺术史研究的过程,既充满偶然,却又如同《吉尔伽美什》史诗开篇所说,那仿佛是来自“深渊”的诱惑。与研究对象之间具有难以逾越的时空的距离,时时需要溯流而上,追踪图与物在文化中生成的原因和在时空中流传的历史轨迹,同时面对物质遗存与人类之间又具有共时性的。这种若即若离的纠结感,需要透物见人,用心理解和体会物质遗存所承载的历史与文化信息。欢迎广大师生一同走进贾妍老师丰富、生动的艺术史课堂。

 

附:

此次农声讲坛为院级素质教育讲座,予以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一定的综合测评加分。

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请有意愿参见讲座的同学扫码加入群聊




            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

201812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