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8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主  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主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福锁

时  间:2018年12月20日16:00

地  点:西校区新植保楼206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张福锁,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国际植物营养委员会主席、农业部植物营养与养分循环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植物-土壤相互作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一直从事植物营养与养分管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在植物根际营养理论、农田和区域养分管理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200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7年获国际肥料工业协会国际作物营养奖;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4年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农业科学奖,2017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张福锁院士一直遵循“理实结合、立地顶天”的理念,不断探索更新理论成果的同时,注重实践的积累锻炼。多年来带领所在团队扎根实验站,扎根土地,以“科技小院”为平台,探索大面积提升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实现区域增产增效的技术途径和组织模式,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中青年人才专项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和国家攀登计划项目课题、教育部首批跨世纪人才基金、农业部引进国外先进农业技术等项目,在Science、Nature、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30余部。

    本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特邀请张福锁院士开展题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培训交流会,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