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农声讲坛】齐晔:生态文明的科学基础和人文基础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生态文明思想是以一种崭新的文明思想,生态学的生物共生,物质循环再生及生物能多层次利用三大生态系统原理为生态思想提供了坚实的科学基础,而强调节俭知足,中庸和谐,天人合一的中华文明则与生态文明具有诸多相似之处。生态文明正是集合生态系统的智慧和中华文明的精髓,是两者的统一和升华,走向和谐的生态文明将从根本上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什么必须建设生态文明?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树立何种自然观、知识观(科学观)、价值观、人生观、幸福观?本期农声讲坛,让我们听齐晔教授讲述生态文明的科学基础和人文基础。

【农声讲坛第三十四期】

嘉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齐晔

主题:生态文明的科学基础和人文基础

时间:2018年12月7日(周五)晚19:00(请提前15分钟入场)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农学楼171教室

【嘉宾介绍】

齐晔,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1994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森林学院与Syracuse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专业:环境科学。1995-1996年,在康奈尔大学理论中心任研究员。2001年起任教育部与李嘉诚基金会“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特聘教授;先后执教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系,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2004年入选清华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齐晔教授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气候变化政策,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应用。齐晔教授在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及著作150余篇(部),并合著著作为《中国环境监管体制研究》、《中国低碳发展报告》四部(2010-2014),以及相关英文著作三部。

 

 

 

附:此次农声讲坛为院级素质教育讲座,予以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一定的综合测评加分。

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请有意愿参见讲座的同学扫码加入群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