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分团委举办“金色的希望”昆虫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了培养同学们对昆虫的兴趣,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昆虫知识,我院分团委于121日中午在旧排西侧举办“金色的希望”昆虫文化节。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植保172班团日活动,172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开始前进行准备工作并布置场地。本次活动划分为昆虫标本画与昆虫摄影投票区、昆虫品尝区、知识问答区和标本展示区;活动提供的食用昆虫有蚕蛹、蜂蛹、面包虫(即黄粉虫幼虫)和蝉蛹,除昆虫外还有蝎子。今年的昆虫文化节,学院请到了媒体工作室为本次活动拍摄纪录片,记录下本次活动的美好时光。

十一点整,活动准时开始。最引人注目的一如既往的是昆虫品尝区,炸至酥脆的昆虫用香味吸引着行人,大家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听着工作人员对这些食用昆虫的讲解。同时,知识问答区也用精美的礼品吸引着行人前来挑战,问答活动准备了许多精美的昆虫标本书签和昆虫标本钥匙环,工作人员准备了问答条,挑战者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试题,答对两道者可以得到一张书签,答对四道者则可以赢得昆虫标本钥匙环。此外,昆虫标本展示区也使人尤其是小孩子们驻足,工作人员为他们详尽地讲解了这些标本的种类、采集地等专业知识。

彩万志、刘星月和李虎三位老师应邀作为昆虫标本画与昆虫摄影的评委参加本次活动。在享用了昆虫美食后,三位老师为他们喜欢的昆虫标本画与昆虫摄影投票并作出点评,并解答了现场同学的一些有关昆虫的问题,其他同学也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来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8级的陈熠敏同学从东校区赶来参加此次活动,并投稿了昆虫摄影,他表示很开心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希望以后昆虫文化节的规模可以更大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昆虫摄影和昆虫标本画比赛的奖品可以也更丰富一些。

下午一点 “金色的希望”昆虫文化节正式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品尝到了美味的昆虫美食,还为大家普及了昆虫知识与文化,让大家领略到昆虫的自然之美。同时作为植保172班的团日活动,此次文化节也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新闻中心 罗惟钰 官书恒 摄影]

[常欣悦 报道]

责任编辑 贾煜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