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7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主  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常信

时  间:2018年12月10日15:00

地  点:西校区新植保楼1005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吴常信,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全国生物物种资源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第二届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等。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畜禽高原低氧适应的分子机理、以果蝇作为模式动物的遗传学与动物育种学研究、动物比较育种学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和主持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90余篇,专利2项,主编著作《家畜遗传育种》、《动物遗传学》和《藏鸡高原低氧适应生理与遗传基础》。

    从1957年留校工作至今,吴常信院士的讲台生涯已延续了60周年。“我喜欢当老师”,吴常信院士这么说,也是这么做。作为教师,他主讲的《动物遗传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他先后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学校“师德标兵”和“魅力教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北京市师德榜样等多项奖励。实践思考“研究生培养中导师的责任、爱心和创新”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一等奖。

    本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特邀请吴常信院士开展题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