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2-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1 会议现场_meitu_1.jpg  2会议现场_meitu_2.jpg

3彭友良院长报告_meitu_3.jpg  4李海滨书记报告_meitu_4.jpg

5 大会合影_meitu_5.jpg

近日,我院在涿州实验场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学院发展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彭友良对过去一年学院的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对植物保护学科“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学科现状与挑战等方面做了介绍和说明,他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全院教职工要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遵循学科特色和规律,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分析机遇、迎接挑战,将改革创新的理念贯穿在办学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落实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促学科发展。

李海滨对2017年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强化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补齐短板,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李海滨表示,在2018年学院党委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调研、找准问题、统一思想、制定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副院长彩万志、沈杰、孙文献、刘姝言分别围绕本科生教学、科研管理、研究生培养和行政工作等方面对2017年度的工作向大会做汇报,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各系主任分别总结2017年度各系工作进展,分析二级学科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并阐述下一年的工作设想和计划。学院工会主席赵文生做了2017年我院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还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处级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公开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述职汇报,总结了个人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并提出了新一年工作努力方向。述职后,全体教职工对六位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展开讨论,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以为契机,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梳理出工作重点确定工作方向,找准创新着力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在认真落实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