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5月10日晚,我院于土化楼174召开植物保护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我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姝言,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张迪,学工办老师李璐璐、王小雨、闫华玉、张贸越、董斌,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丹阳、计芳芳出席会议。农学院、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会筹备委员单春阳主持。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办法、大会主席团名单、监选组名单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研究生会主席竞选人万欣怡、周惠汝,研究生会副主席竞选人杨芳、闫凤成、张莉威分别发表竞选演讲。他们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对未来学生工作的规划,并从不同角度阐明对研究生会的认识及自身优势。其中,周惠汝表示她将贯彻“在其位,谋其事”的宗旨,对内要加强部门间联系,扩大研究生会影响力;对外要办好研究生会的传统和创新活动,加强学生间交流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积极配合校研究生会完成工作。与会代表向各候选人就其演讲内容提问并投票。

正式会议开始,奏唱国歌后,李丹阳致辞。她代表校研究生会表达了对我院第二届研究生会的肯定及感谢,并围绕研究生会的各项定位提出了几点共识,最后表达了对植物保护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的祝愿。随后,张亚鑫代表我院第二届研究生会进行工作报告,并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期望与祝福,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

张迪宣布竞选结果,周惠汝当选植物保护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张莉威、闫凤成当选植物保护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周惠汝发表就职演说,表示自己将努力为大家带来全新面貌的研究生会。

刘姝言表达了对第二届研究生会的感谢,并分享了研究生应培养的几方面的能力——为自己未来定下责任的“使命感”,沉下心积累知识从而创新的“思考力”,有效利用时间的“规划力”,良好控制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的“钝感力”,以此希望研究生的生活充实、美满。

奏唱校歌后,本次会议结束。

[常欣悦 报道]

[罗惟钰 摄影]

责任编辑 谢雨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