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师声花语:与导师畅谈科研与人生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由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策划的“师声花语”系列活动于3月31日正式展开。活动旨在为师生打造近距离接触、畅谈科研与人生的平台,已举办三期。

活动第一期于3月31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并邀请植物病理学系副教授王颖为嘉宾。从学习工作谈到娱乐爱好,王颖以其温和性格消除了距离感,令学生敞开心扉。她用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养花的爱好及经验,如多肉的培养需要慢慢磨合,寻找合适的彼此;而对于外表倔强,内心温柔的仙人掌则只需偶尔浇水,尔后耐心等待。她对生活的热情同样感染了大家,天朗气清,氛围惬意,学生们不禁感慨贴近自然,放慢生活节奏所能得到的欢愉。

4月28日,“师声花语”第二期于紫竹院公园展开,植物病理学系副教授罗来鑫受邀前往。第二期活动内容为读书说诗谈人生,在场师生互相分享予己启迪的书籍。罗来鑫推荐的《无限江山——孔庆东谈文化》以其幽默笔调趣谈文化;院学工办老师李璐璐推荐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中的辛辣讽刺劝人独立思考。各类书籍拓宽了大家的眼界,而在罗来鑫看来,所谓“无用”之书之用也正于此,它是不同人交流的桥梁。活动现场,罗来鑫填词一首,词名《采桑子·乐叙紫竹院》:“竹林深处卸伪装。人也芬芳,花也芬芳,围坐畅谈笑春光。同学年少话远方。风也悠扬,水也悠扬,恣意人生有书香。”

活动第三期于5月12日邀请到昆虫学系教授赵章武,在圆明园这个历史见证者内品读未来。同学们通过对家乡风景与美食的介绍相互拉近关系,并分享交流自己的兴趣爱好,感受其裨益身心的好处。对于未来,赵章武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明确的规划给予前进的动力,是通往成功的捷径。活动最后,每个人写下一封“给未来的信”,对未来的自己充满寄予。

听君一席言,胜读十年书,“师声花语”将持续致力于用师生间的深入交谈,解决参与者心中的疑惑。

[研究生团总支 通讯员 来稿]

责任编辑 徐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