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6月23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新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老师有院长彭友良,学位委员会主席孙文献,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姝言,植物病理系主任王琦,植物病理系副主任范军、刘俊峰,昆虫学系主任石旺鹏,昆虫学系副主任梁沛,植物病理系老师韩成贵、曹永松,昆虫学系老师刘志龙、刘志奇,同时出席典礼的还有学工办老师张迪、李璐璐、闫华玉、王小雨。我院2018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参与典礼。

李海滨介绍了与会领导老师,并代表学院对2018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庄严的国歌声结束之后,孙文献介绍2018届毕业生情况:我院共143名研究生毕业,其中22名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7名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48名博士生获得博士学位,其中18人已签约,95名硕士生获得硕士学位,43人已签约。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后,孙文献宣布植物保护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孙文献、王琦、范军、刘俊峰、石旺鹏、梁沛、韩成贵、曹永松、刘志龙、刘奇志十位老师为毕业生进行庄严的拨穗仪式。毕业生身穿学士服,戴学士帽,依次上台接受学位证书,听取老师们的临别教诲,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同时,有16位毕业生被聘用为校友联系人。

博士毕业生代表傅小香感慨一路走来虽艰辛却充实,并会带着“扬善,从真,守仁”继续走下去;硕士毕业生代表张亚鑫则清唱校歌,表达自己投身基层的坚定信念;在校生代表周惠汝表达了对师兄师姐毕业的祝贺;导师代表范军教授谈到科学技术前沿技术变化飞快,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断学习跟随科学发展步伐。他们分别从自己的角度,向2018届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建议。各位代表发言过后,嘉宾老师们接受了学生代表们的献花以及最诚挚的谢意。

彭友良发表致辞,他首先表示对毕业生家长的感谢,并对同学们的前途发展提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责任,博学尚农;稳步成长,厚积薄发;学会包容,感受幸福,最后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典礼渐入尾声,全体师生唱起校歌:“翻开我们的书本,就闻到五谷淡淡的清香;走出我们的校门,就担起天下饱暖和安康”,悠扬的歌声为毕业典礼画上句号。

[新闻中心 艾鑫 梁艳新 谢雨晴 摄影]

[贾煜婕 报道]

责任编辑 谢雨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