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长论道】美国肯塔基大学周序国:科研的魅力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你是否依旧在重复又匆忙的实验找不到突破的方向?是否在继续深造与投身社会的抉择中徘徊?对于怎样学英语,怎么写文章,怎么在科研的繁忙和压力下同时也能享受生活的精彩是否有诸多困惑?本期学长论道,让我们一同走进美国肯塔基大学昆虫系副教授(终身教授)周序国学长快乐的科研世界。

【本期讲坛】

嘉 宾:美国肯塔基大学昆虫系副教授(终身教授周序国博士

时 间:2018712日(周四)15:00(请提前15分钟入场)

地 点:中国农业大学西区农学楼236会议室

【嘉宾简介】

周序国 博士于1991年在北京农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7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获得博士学位。从2003年至2006年分别在布拉斯加大学、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和弗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获得肯塔基大学助理教授职位,2014年获得美国肯塔基大学昆虫系副教授(终身教授)

周序国博士研究与工作经历跨多个学科,包括生物学、毒理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社会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利用基础生物学原理将分子生物学和各种“组学”整合到一起来解答一些具有现实意义且困惑已久的生物学问题。

近年来在PNASDevelopment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Functional EcologyEcology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10篇,参与了7本专著的撰写并出版著作1本。作为共同发明人获授权国际专利3项。担任包括美国农业部、美国环境保护署、中国、法国、荷兰、比利时、捷克等多个国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担任Insect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Economic Entomology等多家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以及超过55种学术刊物的匿名同行评审专家。并且曾担任美国昆虫学会(ESA)会员委员会副主席(2013年)和主席(2014年),在海内外会议上有超过100次口头或海报报告,曾受邀在60多个研究机构和大学做学术报告。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