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年秋季、冬季非全日制(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安排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根据研究生院“2018年秋季、冬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8年秋季、冬季非全日制(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学位答辩资格

1、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规定学分;

2、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通过、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报告通过(可登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管理系统”进行查询,用户名为学号,原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

3、已缴纳全部学费。

二、提交资审材料

 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秋季答辩生:830(周四)

              冬季答辩生:1012(周五)

地点:土化楼234

 1、提交的纸质版材料

1)承诺书1份:自行下载附件样本,基本信息填写完整后请导师签字;

2)纸质版学位论文(全文)1本:需严格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学位论文格式、书写规范》撰写学位论文,正确填写中英文题目和领域(须按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管理系统”中的相关内容规范填写),研究方向不用填写, 正反面打印;提交论文前自已应先进行学位论文“查重 ”处理,杜绝抄袭论文现象。如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将不接受学位答辩申请。

3)纸版照片4张:蓝底彩色近期免冠照片12张,避免深色上衣;同版照片小2寸(33mm*47mm2张,背面注明学号、姓名。

   2、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1)学位论文(全文)电子版(用于学位论文查重)格式要求:

    ①WORD版本,WORD2003WORD2007均可;

    ②论文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doc,(例如:张三_S120102201_马铃薯卷叶病毒.doc);

        拟检测论文电子版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予检测。图书馆对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的结果,只提供《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版,不提供重复的文字部分。

(2)电子版照片 :提交上述同版电子版照片,要求大小在10-15K且保证清晰。文件命名格式:学号+姓名+18秋或冬

3)植保学院非全日制(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答辩信息表(附件5):文件命名格式:学号+姓名+18秋或冬

电子版材料按要求的格式发送到:lvluo1218@126.com

邮件主题:学号+姓名+18秋(秋季答辩生)或冬(冬季答辩生)

三、资格审查

秋季答辩生:831左右

冬季答辩生:1017左右

学院资格审查小组对申请人的资格、课程学习情况、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并将审查通过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四、提交学位答辩申请

秋季答辩生:1017前,

冬季答辩生:127前,

地点: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管理系统

五、确定校级抽查名单

秋季答辩生:914(周五)

冬季答辩生:1023(周二)

由研究生院学位办从学院审查通过名单中随机抽取,确定校级抽查名单。被抽查到的学位申请人需重新提交用于匿名评阅的3本纸质论文(需隐去学生姓名、导师姓名、个人简介及致谢部分)及学术评议书(姓名和论文编号必须为空)。

资格审查通过的学位申请人领取答辩材料(学位审批材料等)、学位论文、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领取材料及提交纸质论文地点:土化楼234 

六、学位论文评阅

校级抽查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委托学院统一送审。非校级抽查的学位论文,由导师聘请3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作为评阅人,其中我校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不少于1人,导师不能作为论文评阅人。 

七、学位论文答辩

由导师聘请5位硕导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其中至少1人为我校和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以外的专家。导师不能进入答辩委员会。

八、学位信息采集

秋季答辩生:112

冬季答辩生:1221

地点: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管理系统(答辩秘书维护答辩结果后,通过学位答辩的学位申请人方可进行学位信息采集)

注意事项

1、学位信息采集填写完成后需打印一份(A4)纸质版,由本人签字后随同其它答辩材料按规定时间交到指定地点。

2、打印出的纸质版内容须与网上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内容一致,如有任何不同,须以网上系统中为准重新打印并签字,确保学位信息采集的论文题目与提交到校图书馆电子版一致。

3、学位信息采集前一定要先认真阅读《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录入说明及填报注意事项(研究生院学位办主页右上角),然后再进行信息提交。填写时所有的信息要求准确无误,如果出现错误,将不能通过“学位授予国家备案系统”上报,该申请人的学位信息将无法在系统中认证。

九、提交答辩材料

秋季答辩生:11217点前

冬季答辩生:122117点前

地点:土化楼234

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申请人需提交以下答辩材料:

1、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自己粘贴上述要求的1寸照片,成绩单由研究生院统一打印)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评议书(3份)

3、学位授予材料

4、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5份)

5、研究生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批表

6、学位信息采集表

7、学位论文 (2份,双面印刷,学位申请人及导师必须签字)

        8、中国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向图书馆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已通过学位答辩的学位申请人,按照论文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的修改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并在研究生院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图书馆网页(主页右中侧“学位论文提交”),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未能按时提交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学位证书暂缓发放。

  我院研究生秋季答辩截止时间为2018112(周五);冬季答辩截止日期为20181221(周五)                                           

温馨提示:

      1、请拟答辩的研究生尽快与导师联系,并请导师帮助修改学位论文;

220143月入学的非全日制(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8秋季倒数第二次,2018冬季最后一次申请答辩机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62731628    邮箱:lvluo1218@126.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

          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土化楼234

附件:植保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在职)硕士研究生答辩信息表.xls

  

                                                                                                                                                                                                                                                                   植保学院

                                                                                                                                                                                                                                                             201872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