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昆虫学系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报告题目:气候变化条件下草地土壤微生物群落的演替变化
报告人: 郭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后
长期从事微生物生态、环境基因组学和全球气候变化研究。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2018年在中南大学生物系完成硕博连读,取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留学资助,师从华裔微生物生态学家周集中教授,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环境基因组研究所开展了三年的博士联合培养。在国内外环境微生物领域知名期刊Global Change Bi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BMC Microbiology和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发表论文十余篇。最近,以第一作者在世界著名期刊Nature Climate Change(IF=19.257)在线发表研究论文1篇。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为“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土壤微生物的响应机制”,致力于使用宏基因组技术研究微生物群落演替和碳氮循环过程。
时间:2018.9.12
地点:北京建设大学国家果蔬加工中心会议室
主持人:周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