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农声讲坛】《四个春天》导演陆庆屹:视频是时间流逝的痕迹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我喜欢这个世界,相信每个经过的地方都可能存在值得我凝视的内容,我喜欢这样平静地与世界相处,喜欢每次砰然心动产生的愉悦。”

                                        ——陆庆屹

给你1500元的成本,4年的拍摄时间,没有专业的设备,只有一部尼康相机,你可以拍出一部豆瓣评分高达8.9分的电影吗?也许你觉得我是道听途说,但是就是在上述条件中,拍摄出《四个春天》的陆庆屹导演将告诉你,这一切皆有可能!

 

【农声讲坛第三十八期】

嘉宾:陆庆屹

主题:《四个春天》——视频是时间流逝的痕迹

时间:1020号(周日)18:15开始入场

      1830-2015观看电影《四个春天》

      2015-2115导演分享、问题互动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植保楼报告厅

【嘉宾介绍】

陆庆屹,1973年生于贵州独山。独立电影制作人。他耗时6年完成了导演处女作《四个春天》,记录下家乡年迈父母寻常生活中的诗意。无论影像还是文字,他观察日常,却能剥离日常中的庸碌琐碎,为平凡的人与事赋予温度与质感。

16岁离开家乡到北京生活,做过足球运动员、出版社编辑、摄影师、矿工等多种职业,目前主要致力于摄影及影像方面的自由创作。2018年,其导演作品《四个春天》曾获金马奖的最佳剪辑奖提名及最佳纪录片提名以及第12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的最佳纪录长片。

【作品介绍】

《四个春天》是一部以真实家庭生活为背景的纪录片。15岁离家,在异乡漂泊多年的导演以自己南方小城里的父母为主角,在四年光阴里,以一己之力记录了他们的美丽日常。在如诗的乐活慢生活图景中,影像缓缓雕刻出一个幸福家庭近二十年的温柔变迁,以及他们如何以自己的方式面对流转的时间、人生的得失起落。“不管是什么样的内容,至少它可以记录一些流逝的时光,我是留恋这些东西的”,陆庆屹在拍摄结束后这样说到。《四个春天》中饱含诗意现实主义的余味,用温暖的春天力量,将岁月的苦难化为财富,在日常普通的生活中,挖掘出了深刻的审美意义。很多观众看完反映,《四个春天》让我们看到了已经失去的“诗意生活”和“家庭情怀”,时光无情但是生活有诗,看过影片,让我们忍不住去拥抱生活。

 

附:

此次农声讲坛为院级素质教育讲座,予以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一定的综合测评加分。

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请有意愿参见讲座的同学扫码加入群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