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农声讲坛】邓兴旺讲植物如何“看世界”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5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受邀在植保楼报告厅开展题为“植物如何‘看世界’”的主题讲座,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及校内外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农学院院长金危危主持。

邓兴旺教授列举多个实例说明植物与人类之间的密切关系,将植物与动物的生长模式等特征进行比较,引出光对植物影响机制的研究历史。邓兴旺教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和严谨科学的实例将植物科学的进展娓娓道来。从萨克斯实验到红光与远红光对植物的可逆调控,相较于原理与结果,邓兴旺教授着重讲解科学重大发现的研究初衷与过程,激发同学们探讨与研究的兴趣。最后,邓兴旺教授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了办学情况。

讲座进入提问环节,场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发规处处长、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发表讲话,阐述了农声讲坛活动的举办初衷,对邓兴旺教授的讲话进行总结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讲座结束后,曲瑛德向邓兴旺教授赠送我院制作的昆虫标本画。

[文字 万洁桢]

[影像 伍晓艳]

实习编辑 古丽奴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