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昆虫学系进行教师双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近日,昆虫学系教师双周学术交流会在植保楼举办。来自沈杰教授团队的两位年轻教师王丹副教授和闫硕讲师进行学术分享。

王丹探讨了重要信号分子对果蝇翅细胞形貌发生、增殖、存活、运动等过程的作用机理,以及脂肪体分泌蛋白对器官发育、生物体运动和衰老的作用,以及利用RNAi干扰和昆虫转基因技术破坏害虫的关键基因,揭示重要农业昆虫的器官发育、活动规律及其调控途径等研究内容。


闫硕介绍了纳米材料在昆虫学中的应用研究。他表示利用纳米材料携带外源核酸、毒蛋白、药物分子进入昆虫或植物细胞,对农业害虫的发育和行为进行干扰,寻找害虫遗传学控制新策略。

交流会后,与会教师们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对该团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探索团队之间合作的可能。

据悉,教师双周学术交流会是昆虫系学术创新的举措之一。每月的双周三下午4点到6点,每次1个团队1-2人汇报交流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科研思路及设想等内容,以促进科研团队的发展,搭建跨团队交流合作平台。下一次交流会将于5月15日同一时间进行,敬请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