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思得沙龙第十七期】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黄尔诺:如何寻找内心的热爱,创造自己的故事和价值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促进青年学子之间的相互交流,使同学们与来自不同领域,有不同兴趣志向的同龄人在深度交流中感受理想信念、人生态度以及处事情怀,中国农业大学学工部联合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思得沙龙”。思得沙龙又名“SEED”,四个字母分别代表Selfdom(个性)、Entertainment(趣味)、Enthusiasm(热忱)与Dedication(奉献); “种子”也指代农业的根基与新生青年力量的蓬勃发展。每期思得沙龙将邀请校内外青年榜样与同学深度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现通过“植保MAN”微信平台等途径发布各场次活动的报名通知、新闻动态和场景回放,敬请大家关注。

【思得沙龙第十七期】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日(周二)下午14:00

活动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植保楼2060会议室

主讲人: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 黄尔诺                                         

 9fd0d2c07c7725e5f03a4ea1cb05150.jpg

    嘉宾介绍:

黄尔诺,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联合国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大使,美国斯坦福商学院点燃学者,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17岁拿到包括剑桥、伦敦政经、帝国理工、华威大学等著名大学 offer,最后选择英国华威大学数学、运筹学、统计学和经济学专业(太古学者全奖)。毕业后经过一路厮杀,在4000人中脱颖而出成为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的一员,公司合伙人对他说:“我们都喜欢有才能的人,但唯有在自己热爱的事业里拼尽全力,你才能成为那个真正有才能的人。”抱着“钱可以再赚,青春不能”的理念,黄尔诺选择挑战自我,联合创立教育创业公司CareerX,身为 90 后,服务 90 后,专注 90 后人才发展,在全球近30多个国家举办青年领导力训练营以及担任设计思维、创新创业方面的大学导师和企业讲师,目前完成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后将赴哈佛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

“CareerX的“X”,代表未知,也代表未来,高等教育的意义,不在于上课并通过考试,而在于你有更多的机会去认识你自己,去结识更多有趣的人,并且用更大的胸怀去看整个世界。”黄尔诺认为很多人在岔路驻足不前,不停的纠结反复,比较着现实的重量,于是错过了沿途的风景。如何和困惑和解,在迷茫中杀出一条血路,除了智慧,更需要勇气,很多人迷恋追求成功胜利的捷径与方法,但是有勇气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终获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JZZvu2F/

    本次活动报名限100人,名额报满将停止收集问卷。为避免资源浪费,请报名同学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报名活动未参加的同学家将取消之后活动报名资格。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

2019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