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第四届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我院第四届暑期夏令营于7月14日至7月18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6个兄弟院校的70名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7月15日上午8: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植保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副院长范军参加开营仪式。李海滨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充分感受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植物保护学院的历史传承、学术积淀和文化氛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成长,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范军从学校历史、学院情况、学科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教务科苏芳颖对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进行了破冰活动、听取老师对学科及实验室介绍、实验室开放体验、专业英语笔试、拟推免面试。破冰活动由学工办老师李璐璐主持,各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带领三个班进行九宫格、击鼓传花、合力吹气球等活动,通过游戏大家相互认识并有了团队意识;刘俊峰、周立刚、沈杰、周欣、李志红、曹永松等24位老师对各自实验室的情况、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介绍;24个实验室对同学们开放,营员们进行了一天的亲身体验并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分别组织学生进行了专业英语测试和综合面试。最终,有51名学生获得拟录取通知书。

闭营仪式于7月17日晚19时在植保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彭友良教授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他首先感谢同学们对夏令营的积极参与,着重介绍了植物保护学科及其重要性,激励大家要以“解民生之多艰”为目标和任务,刻苦学习、努力成才;鼓励并欢迎大家通过免试推荐、参加统一考试等不同途径加入到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大家庭。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周丽丽作为优秀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感谢所有老师与师兄师姐这几日的辛勤付出,与大家交流了对于中国农业大学校训的理解、植保学院先辈故事的感动和参加夏令营期间的感受。在随后举行的闭营“微”晚会上,营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植物保护学院第四届暑期夏令营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感动不舍中落下帷幕。

 

 [新闻中心 罗惟钰 摄影]

[常欣悦 报道]

责任编辑 常欣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