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代表团赴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近日,我院代表团访问云南期间,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谌爱东研究员、陈福寿副研究员、昆明植保站站长太一梅高级农艺师等陪同考察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嵩明科研基地及植保站草地贪夜蛾防控基地。

校院双方一致同意根据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开展以下领域的合作,但不仅限于以下领域:联合建立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建立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害虫试验示范基地;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结合云南地区特色,双方科学家联合申报国家及省校合作等各类科技项目,开展联合攻关;联合建立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积极聘任相关专家作为研究生合作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组织相关学术会议;建立双方科研人员互访机制,培养年轻科研后备人才;共同推广科研技术和产品。

双方在昆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明确了校院双方在省校合作的框架范围内开展科研合作,互利共赢;双方将促进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和合作成果;校院双方的所有活动将都在备忘录的框架下执行。合作初期,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作为校方代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作为院方代表,推动双方的全面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沈杰教授、昆虫系主任石旺鹏教授、昆虫系副主任李虎副教授、昆虫系谷少华和曹川副教授及闫硕讲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朱红业研究员、副所长谌爱东研究员、李进斌研究员、陈福寿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合作交流研讨会,并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