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植”面疫情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激励与期望,进一步发挥青年群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利用线上平台,深入开展“植保青年传薪火,绚丽青春献祖国”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55日晚1900,本次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李佳琪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全面加强支部成员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节的深入了解。通过知识竞赛,我们了解到,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中国新民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宝贵精神财富,主旋律是爱国主义精神……本次知识竞赛设置10个题目,包含选择题和填空题,以抢答的形式开展,支部同志全员参与,踊跃答题,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水平,激励支部成员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活动中期,支部成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给广大青年的寄语。习总书记对身为青年的我们报以了极高的赞赏和期望,对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性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新华社推出《以青春之名 向阳而生》五四青年节专题MV。活动最后,李佳琪向所有与会成员发出“植保青年传薪火,绚丽青春献祖国”的倡议。作为农大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担当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至此,本次“植保青年传薪火,绚丽青春献祖国”五四青年节线上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通讯员 来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