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275名毕业生 275份私人定制祝福 植保学院温情送别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我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植保楼报告厅举行,275名本硕博毕业生在现场和云端参加了典礼。院长彭友良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本次典礼。

在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彭友良为其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李海滨代表学院赠送毕业礼物,教师代表现场宣读私人定制祝福。

王雁楠:长风万里送秋“雁”,独“楠”高耸绿氤氲。祝你门外有花有鸟,心里一片汪洋!

吴沁:一片高山流“水”“心”,一泓清可“沁”诗脾,霓裳羽衣送君去,愿你归来仍少年!

马文娣:祝你“文”雅闲静 ,生活事业“马”到功成;天南“娣”北,未来人生海阔天空!

曹松:愿你胸怀“松”柏本性,终岁常端正;愿你良友相伴,晓山秋水,为君起松声;愿你图南可料,泽国江山,一展宏图!

……

学院辅导员和在校生代表用每位毕业生的名字写成祝福诗句,并制作成祝福卡随毕业礼物送到了每个毕业生手中。毕业礼物包括定制雨伞和定制印章笔。雨伞上印着“覃思精研,敦本志远”的院训与“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的毕业寄语,伞套上写下“今朝植保别少年,遮风藏雨晚云天”的诗句,希望毕业生在人生路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学院将成为毕业生的坚强后盾和有力支撑。定制的印章笔笔头篆刻着学院院徽和毕业生名字。

在校生代表庞悦感谢全体毕业生的努力付出和对在校生的帮助,向毕业生表示祝贺,祝愿他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描绘出绚丽的人生篇章。本科毕业生代表谢萌表示经过大学的学习和锻炼之后,磨砺出了肩挑责任的意识,将以植保人特有的风格,去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来自湖北的硕士毕业生代表张雨馨表示此次疫情让她体会到了来自各方的关心,让她倍感温暖和安定,也让她更加勇敢更加坚强,走出校园,她将不改初心,努力完成担起天下饱暖和安康的使命。博士毕业生代表陈俊斌总结了自己在植物保护学院十一年的求学经历,代表毕业生向父母、导师、学院和学校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传承植保精神,坚定走好未来每一步。

李志红勉励大家: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毕业生们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迎接未来,永远向前。李健强以“立地顶天,向新向好”为主题向同学们送上无限的祝福和期望。

彭友良院长在讲话中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坚定信心,做有智慧有能力的植保人;磨砺本领,做有学识有抱负的植保人;满怀热爱,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植保人。最后,他勉励毕业生们乘风破浪,无畏前行,昂首阔步迈向人生新征程,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副院长彩万志、沈杰、范军,本科毕业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在现场参加典礼。全院师生、校友、家长等2000余人通过直播在线同步观看典礼,毕业生纷纷通过弹幕和朋友圈互送祝福,表达对学院和师长的无限感恩与深情眷恋,并表示将在追梦的路上继续努力,带着学校学院的期望和师长的嘱托,不惧风雨,勇敢前行。

[吴小宇 报道]

实习编辑 孙天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