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响应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的号召,根据学校《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点击查看)》要求,现将植物保护学院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青年教师教学赛事工作组,由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本科教学主管院长、工会主席、专业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务科、工会与人事科相关工作人员等组成,负责本单位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实施,在青年教师中形成一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投入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的良好氛围。工作组成员如下:

组长:彭友良、李海滨

副组长:彩万志、赵文生

成员:沈杰、范军、王琦、石旺鹏、李志红、吴学宏、李贞

 

二、参赛条件

我院所有40岁以下(19801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教师(工会会员)。

三、比赛安排

比赛时间在9月20日左右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各系在比赛前需组织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培训,确保教学基本技能和教学评价达标。培训和比赛原则上均要求所有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

四、比赛方式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和教学演示两个部分:教案占20分,教学演示占80分。

1、教学设计方案(教案)比赛:比赛时间前三天参赛教师需将一次课(两节课,包含3个教学点)的教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具体要求参考学校要求,见附件1)纸质2份及电子版,与报名表(附件2,单位意见不需填写)纸质2份及电子版交植保学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新植保楼1020办公室,zhibaocau@126.com)。

2、教学演示比赛:比赛时间前三天参赛教师将3个教学点(覆盖各章节,每个约15分钟)的课件(3份PPT,以“姓名+教学点名称”命名)发送至植保学院教务科邮箱:zhibaocau@126.com。比赛时(提前15分钟)从提供的3个教学点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约20分钟的教学演示(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态,课件等方面进行展示)。

五,学院比赛奖项设置与奖励额度

学院比赛设个人奖,包括综合奖和单项奖,奖励额度如下。

1,综合奖:一等奖2名,每人奖金5000元;

二等奖4名,每人奖金3000元;

优秀奖若干名;

2,单项奖: 最佳教案奖2名,奖金2000元;

     最佳教学演示奖2名,奖金2000元;

上述奖金均为税前奖励额度。

学院比赛结束后,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被推荐至学校参加校级比赛。参加校级比赛的教师需在学院比赛结束后一周内将推荐参加校级比赛选手信息表(附件2)等材料的电子版报学院工会。学校比赛初步确定在11月上旬举行。为便于教师参加比赛和学院组织观摩,校级比赛在东,西两校区分别进行。我院选手的参赛校区由学校统筹安排。

六,比赛评奖办法

1,本次比赛由青年教师教学赛事工作组聘请若干名专家和学生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比赛的评奖工作。评审专家从各个系遴选。专家评分占70%,学生评分占30%(学生不参与教案比赛评分)。

2,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附件3)匿名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案和教学演示进行评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的办法确定参赛教师的比赛分数,根据比赛分数确定获奖等级。

3,请报名参加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教师于7月2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4)发送至weijianing@cau.edu.cn

联系人:魏佳宁

联系电话:62731178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7月22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教案参考格式.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报名表.doc

附件3: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评分标准.doc

附件4: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参赛选手信息.xls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