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开展“第八届(大北农)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各位老师:

为鼓励教师投身本科教学,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八届(大北农)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将具体推荐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院从事本科教学的优秀在职教师(已获得过国家级、北京市、校级教学名师奖者不再参评)。

二、评选条件

1.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高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富有创新协作精神。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

2.本校教龄10年以上(2010年12月30日前到校任教)。

3.近5年(2016—2020年度或2015—2020学年度)连续主讲(讲授课程总学时的60%以上)至少一门本科课程;学术基础扎实,能够很好地驾驭课程内容;钻研教学方法,讲求教学艺术,注重因材施教,能够激发学生兴趣,注重培育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性思维;教学水平得到专家和学生的高度评价。

4.积极运用网络教学平台等信息化技术辅助教学,上传并及时更新教学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5.积极承担指导本科生课程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取得较好效果(无本科专业的教学单位本条不做硬性要求);积极承担指导研究生工作(无硕士点的教学单位本条不做硬性要求)。

6.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在本校工作期间,主持过校级教改项目,或主持、参加过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或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正式期刊上发表过教学论文,或获得过校级及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前5名),或主编、副主编本科教材或教辅教材(已出版)。

三、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填写推荐表(附件1)及教学情况统计表(附件2、3),于1月10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邮箱wuyi_sunny@163.com。

2.学院评审:参评教师需准备涵盖各章内容的20个教学点,每个教学点20分钟左右,答辩现场随机抽取。学院于1月12日(暂定)组成不少于7人的评审组,采取观摩授课、结合审阅材料的方式,从申报的教师中择优推荐。

3.学院公示:学院在1月12日-1月15日对推荐名单、推荐人材料在院网公示。

4.学校评审:学校组织校级评审,评委首先对候选人的推荐材料进行评审,符合校级名师基本条件者进入教学观摩评审;教学观摩授课内容由评委从候选人提供的20个教学点中当场随机抽取。评委对候选人授课当场打分,评审结果在校内至少公示5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怡

联系电话:62731178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1月5日

附件1-(大北农)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推荐表.doc

附件2-本科生课程教学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3-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统计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