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马铃薯病虫害研究中心与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CCCAP)
联合开展青少年科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2021年7月19日至21日,我院马铃薯病虫害研究中心与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CCCAP)在北京延庆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青少年科学培训。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常规实验操作相结合,使青少年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学习科学知识的乐趣,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本次科学培训理论课程包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马铃薯晚疫病历史”、“植物如何防御外界敌人”等,实验部分包括“植物病原菌的显微镜观察”、“聚合酶链式反应实验”、“环介导等温扩增(LAMP)实验”以及“细菌革兰氏染色实验”等。同时,在活动期间大家进行了以“人类发展过程中,是人类驯化作物,还是作物驯化人类”为主题的大讨论。


在活动的最后,学生们制作了关于本次科学活动的海报并上台进行演讲,讲述自己每一天收获的知识,并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实验内容。国际学校的学生Hanna说:“自己最喜欢的部分是每一天的实验环节,因为在实验课上,自己可以动手体验。当看显微镜下的病原形态,以及利用液氮研磨植物样品的时候,感觉自己在观察一个新的世界,这种感觉酷极了。”

本次培训采取全英文授课,由我院四名在读博士研究生李洁、王玉玺、梁芷健、刘玉姿担任授课教师、植保192班本科生王皓同学担任助教。培训结束后,主办方为他们颁发了授课教师证书。本次活动由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的国家联络科学家Philips Kear和我院马铃薯病虫害研究中心吴学宏主任、韩成贵教授、王晓丹副教授共同策划和组织。

 

 

 

[CIP夏令营 来稿]

责任编辑 韩绍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