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研生【202119号)文件精神,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生工作组,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办法。具体方案如下:

 

一、报名及复试资格

1.通过“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报考我院且经过我院资格审查获得推免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见附件。

2.未通过“中国农业大学预报名系统”报名,但已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的考生,可通过教育部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我院系统开放时间为:9月28日0点-12点。

3.通过我院夏令营拟录取且获得本科院校保研资格的同学,不用参加此次复试。

上述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经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确认。

特别提醒:将在28号下午组建推免复试群,请保持电话畅通。系统中填写的联系电话、通讯地址将作为发放调档函和录取通知书的依据,各位考生请务必检查准确并做好记录。

 

二、接收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或相当水平;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 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条件的推免生,须取得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设有民教处的由民教处负责,未设民教处的由高教处负责)同意并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的“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三、复试要求

1.设备环境等要求:提前下载安装和注册微信和腾讯会议,并调试好音视频,前期测试好视频会议的流畅度,确保声音和画面清晰,无杂音和卡顿。复试场地应为独立空间,无他人出入,无噪音干扰。除面试所用设备外,无其他参考资料及电子通讯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远程视频采用双机位。考生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除复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核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音录像,学院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前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上传网络或告知他人。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和网络故障,立即在微信群中说明情况,根据要求启用备用系统或其他操作。每位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申请人诚信承诺书”签字并发送。(见微信群通知)

2.每位考生远程复试总时间不低于20分钟。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复试前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复试中随机抽取复试试题。

3.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包括实验操作知识(50%):

(2)综合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考察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30%);

(3)外语能力(20%)

4.复试时间安排:

9月28日 15:00-18:00 设备调试

9月29日 8:00-18:00(具体线上会议室号码在微信群内通知)

5.复试费:100元/人

 

四、体检

推免生体检工作统一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进行。

 

五、录取

复试结束后,学院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学生需在我院规定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否则将不予录取。拟录取结果确认后将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后的录取名单在校园网主页公布。

参加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且签订推免生接收协议的考生无需参加复试,仍需登陆“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报名、填写志愿。且务必于928日上午12点前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并根据学院后续工作安排完成接收手续,未按时报名者视为放弃接收资格。

 

六、监督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工作组在招生工作过程中全程监督,对于与考生权益相关的复试分数线、复试办法、复试结果以及拟录取名单等进行督查。学院投诉举报电话为010-62731209,研究生院招生投诉举报电话62732880,校纪检监察举报电话6273699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82837456。

 

七、本办法的解释权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布。


工作领导小组名单.pdf

 

 

植物保护学院

2021918


附件:

通过“中国农业大学预报名系统”报名、经学院初审获得复试资格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魏佳兴

29

黄佩涵

57

张重远

2

徐心怡

30

李雪涵

58

石昊

3

王正

31

张诗苑

59

王海姗

4

韩子雯

32

邹欣芮

60

郭芳睿

5

牛亚平

33

牟桐雨

61

乔思静

6

张潭

34

谭若冰

62

李京晶

7

刘勇乐

35

齐浩冉

63

刘怀静

8

李焕

36

唐丽媛

64

曹燕霞

9

许雅楠

37

张闽

65

殷消茹

10

YU FANG

38

马心雨

66

岑玉晗

11

杨家朋

39

杜若男

67

侯妍妍

12

张逸飞

40

王业浩

68

赵一鸣

13

范庆文

41

李婷婷

69

李朋雨

14

冯可

42

王梦婷

70

陈越

15

李海

43

何东海

71

唐华荣

16

刘华

44

曾艳

72

涂粤峥

17

覃杰

45

唐溶霞

73

肖以琪

18

杨壹

46

宋莉

74

彭尔平

19

严晓妮

47

徐璎珞

75

刘媛媛

20

万远会

48

陈婷

76

成杨

21

杨莎

49

李文凤

77

陈依晴

22

刘佳玲

50

何丹婷

78

陈秋

23

吴睿

51

刘雨晴

79

孙烨

24

裴思琪

52

李鸿烨

80

刘韦

25

王月

53

李真

81

张琦

26

方渝凯

54

郭熙

82

薛洋

27

董志宇

55

吴泓靓



28

曾雯慧

56

马田园



注:上述名单中已明确未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考生,请尽快与学院招生办公室联系,不得参加本次复试。

   学院联系方式:苏老师 62733257 sufy@ca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