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创新沙龙69】刘杨研究员:棉铃虫嗅觉识别的分子和神经机制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69期)

 

报告题目:棉铃虫嗅觉识别的分子和神经机制

报告人:刘杨 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时间:2023年3月27日(周一)16:00-17:30

地点:植保楼3060A会议室

 

个人简历:

刘杨,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一直从事我国重要农业害虫棉铃虫等嗅觉识别的分子和神经机制研究,在植物-害虫-天敌三营养级间的化学通讯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点科研课题多项。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Current Biology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2016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9年入选第三批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培育工程。2019年获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青年科学技术奖。2022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计划B类人选兼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昆虫学会蛾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