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植研问道】王琦教授分享植物病害生物防控的研究与应用感悟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2023年3月28日中午,我院在植保楼B103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八期“植研问道”科研进展午餐会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我院植物病理学系王琦教授以“植物病害生物防控的研究与应用感悟”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植物病理学系张灿老师主持活动。


交流会正式开始,王琦教授从必要性、菌株筛选、生产工艺、作用机理和研发思路几方面展开介绍。之后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植物微生态制剂分类,分享了生物制剂的应用感悟。王琦教授和他的团队深入农村、扎根一线,讲述了自己作为“植物医生”的感悟,一是自我学术推广,二是与农业推广相结合。他号召师生,要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民面对面交流,让知识和科技真正在生产中发挥作用,

分享结束后,王琦教授对于“如今农业微生物越来越受重视,对于有益微生物的筛选是否有新的角度”的问题回答道:“要加强实验室对于有益微生物早期潜力的评价,后从田间角度进行实际测定,从而有益于筛选效率的提高”。至此,第二十八期“植研问道”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

我院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植物生产安全系教师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四十余人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