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创新沙龙79】王海研究员:代谢感知纳米药物的设计和应用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79期)

报告题目:代谢感知纳米药物的设计和应用

报告人:王海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时间:2023年5月26日(周五)10:00-12:00

地点:植保楼2060A

 

报告人简介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士后和助理研究教授工作。20193月起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担任研究员和课题组长。获得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项,包括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骨干、国家自然基金委面上项目等。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纳米生物材料分会委员、中国微米纳米学会微纳机器人分会理事等社会职务。

纳米药物在改善疾病诊断和治疗特异性方面具有重要前景,如何提高纳米药物的递送效率和治疗效果是该领域的关键核心问题。目前,纳米药物的设计范式主要从材料特性(即化学和物理性质)而非生物学角度出发,忽略了生物个体自身状态对纳米药物分布和疗效的影响。本报告从生物个体物质代谢角度出发,研究营养调控对纳米药物疗效的影响。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